首页 | 职能简介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治安防范 | 消防安全 | 户籍管理 | 资料下载 |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正文
【全员齐参与 筑牢防火墙】沈阳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员工观看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2024年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2024-03-15 15:34 平安沈工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加强演习才能防患于未“燃”。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火灾自防自救能力,3月15日,学校保卫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部组织师生员工观看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49196

公开课以现场讲解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从礼堂发生火灾、教学楼发生火灾、宿舍楼发生火灾该如何逃生,宿舍固守待援该怎么做,初起火灾如何扑救等方面生动直观地为全体师生员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教授火灾疏散逃生技能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同时,公开课还为广大师生员工精心准备了三个场景的初起火灾扑救演示,场景设计与学生日常紧密相结合,并进行现场答疑,不仅使每一位师生员工都从中学习到丰富的消防知识,还对日常生活中预防和应对火灾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318E5

此次公开课,是一次对学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技能最好的示范教材。在直播过程中,学校师生员工们认真观看,不仅了解了在火灾中如何保持冷静、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基本知识,还学会了如何在宿舍内固守待援、如何快速逃生,以及初起火灾扑救的技巧。

3D268

通过观看此次公开课,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觉遵守消防法规的自觉性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保卫处

2024年3月15日

关闭窗口
 
您是 个访问本站的人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