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简介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治安防范 | 消防安全 | 户籍管理 | 资料下载 |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正文
保卫处持续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
2023-04-23 12:36 平安沈工 


为提高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和保护师生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我校在全校范围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此次全校反诈工作校领导高度重视,在校园安全稳定会议上,方书记指出,要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加强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持续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筑牢校园反诈“防护墙”。

校内安全会议.jpg校园反诈骗会议2.jpg

学校各职能部门坚持教育为主、预防为先的工作方向,采取各种有效宣传方式,多渠道、全方位营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浓厚氛围,努力做到宣传教育全员覆盖。

大屏幕播放视频.jpg

在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力度的同时,注重总结分析学生案例特点,细化落实安全防控措施。深入各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定期推送本地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通报,深入剖析学生被骗案件,总结凝练防骗关键点利用课前三分钟和课间休息时间开展警示教育。

mmexport1680240254481(1).jpg

加强与驻地公安部门的协同联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建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学生辨别和抵御诈骗的能力。搭建微信工作交流群,建立常态化警情反馈机制,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学生被骗情况,及时介入处理,坚决避免次生事件发生。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转发防诈骗网络关键字、邀请公安相关部门民警来校开展专题讲座教学等方式,持续强化反诈宣教工作。

反诈骗在行动.jpg

建立校园反诈青年志愿者宣传队,通过发放反电诈宣传海报、一对一讲解等宣传方式,对网络电信诈骗的新套路、新方式及预防、处置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a72bd51b-0031-46ca-a9f3-fd6b8dbdd63e

本学期至今,学校学生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量、涉案金额持续下降,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氛围浓厚,学生防骗、识骗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

                                    

 

关闭窗口
 
您是 个访问本站的人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