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简介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治安防范 | 消防安全 | 户籍管理 | 资料下载 | 政策法规 
职能简介
 部门概述 
 部门职能 
 组织结构 
部门职能
当前位置: 首页>>职能简介>>部门职能

保卫处职责

1.对师生员工进行法制、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制定相关规章制度,预防和减少违规、违法、犯罪行为。  

2.认真开展校园内外社会情况调查,及时了解和掌握与校园安全有关的情报信息。严防国内外敌对势力、民族分裂势力、非法宗教势力对学校的渗透、煽动活动;及时处置各种不安定事端和突发事件;协助国家安全机关制止、处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3.将学校各要害部门和重点部位、人群密集地列入保卫工作的主要目标,健全和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防止火灾、盗窃、抢劫、恐怖袭击及破坏活动的发生。  

4.及时向公安、消防等部门报告校内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灾害事故并保护发案现场,配合各部门对治安、刑事案件、灾害事故的调查处理。  

5.维护学校治安秩序,建立健全治安管理制度,完成平时与节假日的值班保卫工作。  

6.组织实施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防火安全检查,整改火灾隐患;制定火灾及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预案演练。  

7.协助学校领导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协助学校领导与上级部门、属地综治部门签订各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代表学校综治委负责与学校各部门签订各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检查学校综治工作的落实情况;调处校内治安纠纷。  

8.建立防“六灾”(火灾、水灾、地灾、路灾、人灾、食灾)、防渗透、防恐怖安全检查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对校园安全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治不安全隐患。  

9.建立健全流动人口管理机制,做好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  

10.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公安机关交办的其它任务。  

 
您是 个访问本站的人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保卫处